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干香凹水库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 姚安县水务局 | 访问量:7150 | 发布时间: 2023/2/17 17:17:06

2023年2月17日,由楚雄州水务局主持,州发改局、县政府办公室、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州生态环境局姚安分局、县林草局、县搬迁安置办、县档案局、县水务局、大河口乡人民政府等单位代表组成的竣工验收委员会,通过察看水库工程现场,查阅工程建设资料,专家讨论验收鉴定书,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干香凹水库位于大河口大栎树村委会,水库总库容105.67万m3,总供水量109.2万m3。干香凹水库工程建设主要是解决灌区内0.14万人集镇生活用水、0.47万人和1.28万头大小牲畜的农村生活用水、0.12万亩农田灌溉,并改善0.21万亩农田灌溉。

工程于2015年7月27日开工建设,2022年8月30日通过下闸蓄水验收,2023年2月17日干香凹水库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是姚安县各级政府、各部门以及工程参建各方用辛勤汗水换来的丰硕成果,是交给姚安县人民的圆满答卷。工程建成后,水库的调节能力将为大河口乡水资源合理分配和利用起到了重要作用,工程发挥了防洪、灌溉、供水、生态等综合效益,有利于下一步提高大河口乡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对生态环境改善、人民群众致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白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