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送戏下乡情暖百姓 文化惠民共促发展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5657 | 发布时间: 2023/2/8 15:01:4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展现近年来群众文化发展新成果,推动优秀作品进乡村、进基层、进社区,弘扬主旋律,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同心共筑中国梦。2023年2月6日,由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的“文化惠民 送戏下乡”活动在适中乡开街节拉开序幕。

本次演出共有15个节目,经典花灯歌舞剧目《小邑拉花》激情开场,紧接着小彝剧《扶贫路上》、彝族舞蹈《婼嬷嘞塞》、花灯歌舞《崴花灯》等为现场观众展现了姚安非遗文化的魅力;随后的独唱《鲜花开在彝家寨》、左脚调演唱《青菜心,白菜心》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场视听盛宴。演出始终被观众沸腾的激情包围,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落,场上场下气氛热烈,真正让群众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戏剧的魅力。“这次送戏下乡能来到我们社区,满足了我们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让大家伙在家门口就能看到专业的文艺表演,党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好,老百姓生活也越来越多姿多彩了。”适中乡文化站站长刘兴平说。

近年来,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通过积极推进基层文化建设,推动民间艺术发展,不断让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覆盖全县各乡镇,把群众喜闻乐见的好节目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鼓励群众充分利用乡村舞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让文化广场、乡村舞台真正发挥应有的作用,有力地促进了文化繁荣发展,进一步助推乡村地区文化振兴。(何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