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税务局“四个一”释放环境保护税“绿色效应”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姚安县税务局 | 访问量:2052 | 发布时间: 2023/1/28 17:12:50

姚安县税务局借“宪法宣传周”之机,认真开展环境保护税法宣传,服务生态环境大局。

一是开展一次环保税政策培训。组织分局干部开展环保税专题学习培训,对环境保护税相关政策规定、征管模式、风险防控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典型案例对各类污染物计算申报方法开展重点讲解,提升干部环保税业务能力、岗位技能和纳税服务意识。

二是开展一次入企走访宣传。县税务局联合县环保局,建立了以分管局领导为组长,税种管理人员、税源管理人员以及生态环境部门业务骨干为成员的联合宣传组,深入环保企业送去量身定制的“绿色政策大礼包”,帮助纳税人清晰掌握税收政策,及时足额享受税收优惠。

三是开展一次税涉税信息交换。与生态环境部门召开一次部门联席会议,对环保税涉税信息进行交换,及时获取污染源自动监测信息、排污许可信息、行政处罚信息等涉税信息,认真开展户籍识别、申报数据比对分析和环保复核等工作,进一步拓展税源范围,有效提升环境保护税征管质效。

四是开展一周税法宣传活动。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利用税企微信群、电话等形式宣传环保税法,在办税厅设置“环保税咨询专窗”“一对一”“面对面”向企业宣传环保税相关知识,辅导企业财务人员采集环保税税源信息,并就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有效解决了企业的涉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