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入选全国首批“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
来源: 姚安县自然资源局 | 访问量:3188 | 发布时间: 2023/1/11 15:50:38

1月6日,自然资源部官方网站发布公示,经自然资源部2023年第1次党组会审议原则通过,正式公布全国首批“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名单,姚安县成功入选。

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创建活动是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准,由自然资源部组织开展的一项国家级创建示范活动,旨在落实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的社会氛围,推动自然资源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体实施按土地、矿产、海洋3类自然资源分项开展,此次公布的首批示范县(市),姚安县为土地类。

下步,姚安县将以此为契机,立足实际,认真开展创建后续工作,按照创建活动阶段性安排,充分发挥创建活动的平台抓手作用,做细做实创建工作。加大推广应用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工作,形成全面节约集约的社会氛围。加强节约集约制度体系建设,以资源要素配置改革为抓手,加强政策引导、重点推动,全面实施标准地和弹性出让、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等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