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太平派出所开展冬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姚安县公安局 | 访问量:5333 | 发布时间: 2023/1/4 14:32:45

为扎实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姚安县公安局太平派出所在辖区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提高消防安全管控能力,坚决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检查期间,民警深入到辖区学校、卫生院、项目企业等场所开展全面排查检查,重点对场所内是否落实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设备、器材配置、设置是否符合标准并保持完好有效,是否有私拉乱接电器线路现象,是否违规使用、储存燃气瓶等易燃易爆物品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能现场整改的第一时间现场督促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督促限期进行整改。此次检查,共排查出消防安全隐患3处,现场督促整改2处,其余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负责人限期整改。

在检查过程中,民警按照“检查+培训”的方式,对经营业主、从业人员及群众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教育,提醒群众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了解掌握常见火灾预防、火场逃生自救、初期火灾扑救和火灾报警等消防知识。有效增强了辖区各类场所和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