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举办政法系统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 姚安县公安局 | 访问量:10136 | 发布时间: 2022/11/30 8:33:03

为全面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从严管党治警常态长效开展。11月29日,县委书记雷波为全县政法系统讲授专题党课。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天寿主持。

雷波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重视,也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全县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巩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雷波强调:要深刻领悟“十年伟大变革”,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充分认识当前政法系统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守住政治安全底线。要深刻领悟“法治保障作用”,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大地方性法规和制度规定与经济社会发展、上位法的衔接力度,扎实推进依法行政,规范司法权力运行,准确把握并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姚安;要深刻领悟“统筹发展与安全”,有力护航中国式现代化,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切实担负起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持续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政治意识、创新意识、规矩意识、团结意识,努力把政法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


雷波要求:政法机关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找准服务和保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维护公平正义,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常态化为民办实事解民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高水平政法工作促进和保障姚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法院院长李光炜,县检察院检察长杨文强;县委政法委、县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政法干警;光禄镇党委副书记(政法挂职),各乡镇党委政法委员,各乡镇派出所、司法所、法庭全体干警250余人参加此次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