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楚雄州搬迁安置办党组书记、主任向勇带队到姚安县调研移民后期扶持工作
来源: 姚安县搬迁安置办公室 | 访问量:16292 | 发布时间: 2022/10/26 11:14:59

10月20日,楚雄州搬迁安置办党组书记、主任向勇一行到姚安县开展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实施情况及2023年计划实施后扶项目调研,姚安县委书记雷波、县委办主任阳春红、县政府副县长张中晖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姚安县大中型水库移民创业就业产业发展项目,深入调研了光禄民宿酒店建设情况及存在的装修问题,到姚安县洋派水库库区光禄镇福光村委会福一组美丽家园?移民新村建设项目询问经营主体花卉大棚运营情况,现场查看了姚安县洋派水库安置区光禄镇福光村委会罗西坪自然村美丽家园·移民新村建设项目、姚安县红梅水库安置区栋川镇海埂屯村委会迤太吉小组美丽家园?移民新村建设项目及姚安县猪肉冷链物流建设项目,最后到姚安县花卉产业专班办对2023年移民产业规划情况深入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议。

在座谈会上,县委雷书记介绍了我县近年来姚安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及搬迁安置工作情况,州搬迁安置办调研组对姚安县搬迁安置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建设及运营情况十分认可。

向勇指出:近年来州办对姚安县移民后期扶持项目高度重视,希望姚安县再接再厉、笃定前行,加快正在实施的两个美丽家园?移民新村建设项目的施工进度和资金拨付率,确保工程质量;要扎实开展好2023年计划实施项目的前期工作,干出姚安特色亮点;要充分调动群众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群众参与移民新村建设,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实现移民新村建得好、用得好、管得好、能持久。(林子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