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召开2022年度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暨协调小组会议
来源: 姚安县司法局 | 访问量:7612 | 发布时间: 2022/10/25 16:38:57

10月24日上午,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司法协调小组组长杨天寿同志主持召开2022年度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暨协调小组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立法协调小组组长周南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执法协调小组组长李绍宁,县委宣传部部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郑文梅,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及成员、各协调小组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四个协调小组围绕各小组承担职责任务对2022年度各协调小组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书面汇报;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普正武通报了2021年度依法治州工作(法治建设成效)考评结果;县司法局副局长周晓英就2022年度州对县法治建设成效考核工作作了说明,并对如何应考及县对各乡镇、县级各部门的考核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天寿同志就下步工作做了强调安排: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法治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既要注重经验总结,更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在做细做实做成上下功夫,接力前行、加力加劲,切实把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引向深入、落到实处。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法治姚安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各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立足姚安实际,强化问题导向,贴近中心工作,把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补齐工作短板、提升法治姚安建设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针对性作为着力点,提出推进新时代法治姚安建设的具体举措,奋力开启法治姚安建设新征程。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刚性落实。依法治县办、各协调小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统筹协调、沟通联络、督促落实工作机制,结合本小组工作职责,进一步细化、实化、量化相关领域工作任务,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推动成员单位逐项抓好落实,要对本协调小组任务推动落实情况进行指导协调、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确保各协调小组工作扎实推进。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广大人民群众对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高度重视并认真分析影响全县法治建设成效的突出问题,找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不断增强法治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的殷切希望,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张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