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房地产业发展座谈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姚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访问量:11269 | 发布时间: 2022/9/30 16:49:42

为进一步了解我县2022年房地产行业发展现状,分析研究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促进全县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姚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2022年9月29日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房地产业发展座谈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汝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文昌主持会议,并邀请县各机关单位和相关银行以及企业负责人和销售参加会议。各与会人员对房地产企业的发展充分交换意见,并对面临的难题提出相应解决办法。

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汝金指出:姚安有独特地理优势和气候条件,适宜居住,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光禄特色小镇,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在此搭建,花卉产业蓬勃发展,房地产行业发展前景广阔。此外,政府不断加强城市建设规划,通过发挥本县花卉产业优势,计划三年之内建成“花园之城”;通过修建污水处理厂、地下排污管道做好废水处理,加强城市垃圾处理,提升居民卫生文明意识,打造“文明之城”;通过加强医疗资源投入,城市绿化投入,建立健全医疗服务和提供良好人居环境,保证居民生命健康,建成“健康之城”。一切发展依靠人,一切发展为了人,要不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吸引人才回流,促进经济发展。最后,希望房地产企业抓住机遇,坚定信心,不探索新的发展路径,相信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肯定会不断向前。

企业负责人和销售人员提出了具体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县税务局对税收方面优惠政策进行解答,公积金管理部、建设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富滇银行对放贷最新政策进行解读,帮助房地产企业纾困解难。

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文昌表示:虽然现在经济形式不佳,但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完善和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的提升,我县房地产行业发展充满机遇,鼓励企业对我县的房地产行业发展充满信心,发展的步子迈大一些,同时,高度肯定房地产企业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欢迎更多企业进入我县发展。(何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