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喜迎稻粮获丰收 万亩金黄送飘香
来源: 姚安县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13715 | 发布时间: 2022/9/30 10:05:31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姚安县稻粮生产喜获丰收,万亩金黄送飘香。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课题,任何时候这根弦都不能松。”

姚安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2022年围绕全年粮食总播28.7万亩,其中水稻5万亩,产量10万吨底线目标,出台硬措施支持以水稻为主的粮食生产,全县打造百亩连片水稻示范样板30片5000亩,通过整合省级农业发展专项资金,实施各类助农惠农政策项目,确保稻粮丰收。

在金秋飘香之际,该县5万亩水稻也陆续成熟进入收获期,金黄丰硕的稻穗给农户带来了丰收的喜悦,姚安坝子也宛如洒满遍地黄金。通过县农业部门多措并举:培育水稻多蘖壮秧、“双龙出海”拉线条裁、机插秧示范、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集中飞防、水稻螟虫性诱剂等绿色高质高效措施,实现稻粮丰产。据测产,该县水稻可实现亩均产量650公斤以上,将于国庆节后完成全面采收,预计产量3.25万吨。

近年来,该县严守耕地红线,加强对耕地占补平衡的监管,坚决遏制“非粮化”、防止“非农化”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展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行动、促进耕地休养生息等有效措施,牢牢把握“藏粮于地”,使该县秋粮计划面积稳中有增,为秋粮稳产丰收打下基础。(段正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