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理论宣讲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19773 | 发布时间: 2022/9/23 15:26: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热潮,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于9月23日上午,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海荣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精彩的理论宣讲。

宣讲会上,彭局长立足当前形势、职能定位,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十年进行的伟大变革、走过的壮阔征程,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背景和在全党全社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意义,从共产党为何执政、为谁执政、如何执政三个维度,着眼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四个方面内容的科学回答,紧扣时代热点难点问题,从理论到实践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彭局长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有关文物活态化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州、县的决策部署和县委、县人民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二要坚持科学方法学,坚持历史思维、系统原则、实践视角,进一步夯实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三要注重总体把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工作岗位履行好工作职责、做好下步工作谋划,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建设美丽荷城姚安的实际成效。

文旅局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下步,县文旅局将以深入学习第四卷为契机,采取以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宣讲进文旅企业、文艺宣讲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宣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同时扎扎实实做好文旅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陈艳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