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交警开展货车专项整治 助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来源: 姚安县公安局 | 访问量:18801 | 发布时间: 2022/9/22 16:03:55

为强化夜间交通安全风险管控,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结合夏季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和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2022年9月18日以来,姚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大货车专项整治行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针对外地过境货车,进行路况及安全提示

姚安辖区南永线途径大型车辆,大多为外地车辆,对姚安路况不了解。针对这一情况,姚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分析了南永线,沿途村庄、人口稠密,平交路口众多等道路交通基本情况,制作了《姚安辖区道路行车交通安全提示》,并在日常的路检路查中,向途径中、大型车辆发放,提示货车驾驶人安全驾驶,拒绝“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

科学勤务,通宵作战,严查货车违法

针对部分货车违法驾驶人昼伏夜出,躲避检查的现象,姚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做好研判分析,组织专项治理小组错时上班通宵奋战,严查货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强化夜间过境货车安全管理力度,对货车超限超载、不按规定行驶、非法改装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强化宣传教育,筑牢源头管理

9月20日,姚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我县所有货运企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在警示教育约谈会上,民警分析了大货车事故发生的主要因素,以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以案释法。与企业驾驶人、负责人面对面沟通,要求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交通安全教育制度,全面提升企业负责人和货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行车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