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召开加强农村食物中毒防控部署会议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16680 | 发布时间: 2022/8/9 9:28:24

8月8日,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进一步加强农村食物中毒防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全州、全县进一步加强农村食物中毒防控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2年上半年文化和旅游系统食物中毒防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面临的形势,对2022年下半年食物中毒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县文化和旅游部门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食品安全委员会的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四个最严”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旅游发展和食品安全工作,压实部门责任,加大监管和宣传力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守住了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底线。

会议要求,食品安全无小事,各馆(中心)、股(室)要深刻认识当前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食物中毒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要求,把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把各环节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严防各类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一要做好草乌附子中毒防范工作。教育引导干部群众不煮食草乌附子等毒性中药材,不饮用草乌附子等毒性中药材泡酒,积极劝阻和制止群众煮食草乌附子;二要做好野生菌中毒防范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不采摘食用不认识的、存在安全隐患的野生菌和各类保鲜品、干制品、制成品;三要切实开展宣传发动。推动形成齐抓共管、行业自律、人人参与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为全县文旅系统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李洪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