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医疗保障局扎实做好新冠疫苗接种费用保障工作
来源: 姚安县医疗保障局 | 访问量:8636 | 发布时间: 2022/7/4 15:51:39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十分严重,我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防控正处于关键紧要时期,为认真落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费用保障工作,县医保局认真谋划,周密部署,确保我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规范、高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组织。建立协商机制,制定切实可行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费用保障实施方案,对资金预算、资金划拨、费用结算等需要研究的重要事项以协商机制高效解决,确保组织保障到位。

二是明确工作责任抓落实。各部门按规定要求明确工作责任,各司其职,开展疫苗采购、接种、信息报送,并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预算、拨付、结算工作,确保了疫苗接种进度和资金使用规范、安全。

三是做好多方兼顾重统筹。疫苗接种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县医保局多方兼顾,统筹做好人员疫苗接种费用保障相关工作。认真编制预算和费用保障方案,做到把工作往前赶,实现“资金等疫苗”的目标。及时足额结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费用,为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顺利开展筑起了免疫屏障。

四是严格基金监管强纪律。严格落实财会纪律,切实加强资金监管和使用,把实事办实,确保新冠疫苗及接种专项资金专款专用。截至目前,共接种接种新冠疫苗 325497人次,支付新冠疫苗费用260.56万元。(郭鸣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