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开展应急演练 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 姚安县交通运输局 | 访问量:8512 | 发布时间: 2022/6/1 9:30:03

根据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升姚安县交通运输行业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姚安旅客健康安全出行,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实效。2022年5月30日上午,姚安县交通运输局牵头,楚交集团姚安分公司、朝阳农村客运有限公司联合在姚安县汽车客运站进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姚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到场进行指导。




本次演练模拟旅客进入售票厅,客运站工作人员在健康查验过程中发现其中一位乘客体温高于37.3摄氏度,健康码显示“黄码”。


客运站工作人员向乘客进行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告知后,第一时间引导其通过预留通道从站前广场到留观室,同时依次逐级报告值班站长、姚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及行业管理部门。姚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安排专业防疫人员到现场进行处置,经初步排查后仍不能排除存在疫情的风险,随即使用专用负压救护车运送体温异常人员到定点医院进行进一步管控处理。客运站配合卫健部门开展流调工作,并按照交通运输部《客运站场和交通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七版)对站场、车辆、留观室等进行了全面消毒防护处理。




通过本次模拟演练,工作人员均能按照演练方案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从实战的角度致力于做好每一处细节,确保突发情况得到规范处置。

演练结束,姚安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姚安县交通运政管理所所长陈鹏宇进行了梳理总结,要求各客运企业以实战标准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不足进行认真梳理总结,进一步完善预案、细化流程,确保每个细节、每个关键步骤落实到位,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做到疫情防控规范化、常态化,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翠艳  王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