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召开物流保通保畅专项工作会议
来源: 姚安县交通运输局 | 访问量:15635 | 发布时间: 2022/4/29 9:47:34

4月27日下午,姚安县召开全县物流保通保畅专项工作会议,对进一步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进行安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昝荣、县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楚雄州交通运输局关于转发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全力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宣读了《中共姚安县委办公室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建立姚安县物流保通保畅专项工作机制的通知》。

会议强调:保障物流畅通是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本质要求,也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条件。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人民政府、州委州人民政府部署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切实解决好货运物流运行不通畅、生产物资运输受阻等问题,绝不能一关了之,更不能一放了之,防治“一刀切”,从严从实从紧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按照国办发明电〔2022〕3号文部署要求,根据货运车辆和司乘人员实际行程、是否涉疫等情况,分类精准实施防疫通行管控。二要切实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司其职,各单位要主动作为,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加强部门协同配合,抓实抓细保畅通、促稳定各项措施,以点带链、以链带面确保重点产业链运转顺畅。三要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便民利企措施,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严格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对来县货运车辆和司乘人员实际行程、是否涉疫等情况进行报备。要优先保障和满足防疫物资、紧急药品和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运递需求,畅通物资配送,确保人民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同时要为货车驾驶员提供服务保障,各疫情防控检测服务点要配足配齐人员,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服务,有序推进抗原检测,实现“快速查验、快速检测、快速通行”,严格落实货车司机“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机制,严格通行证使用和管理,简化办理流程、保障足量发放。四是要压实交通要道相关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对交通要道餐饮、住宿、超市等企业督查力度,严格督促执行“两码”扫码亮码,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吴封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