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 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15205 | 发布时间: 2022/4/22 16:14:26

4月19日下午,姚安县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校园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专项督促检查情况通报会议精神,通报2021年、2022年1季度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全面分析当前食品安全面临的形势和重点隐患问题,安排部署今年的重点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汝金出席并讲话。


会上指出:2021年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乡镇人民政府、县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牢固确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州、县委、县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责任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化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云南省城乡居民食品安全满意度调查第三方测评群众对食品安全综合满意度达87.05分,居全省第17位,2021年度食品安全综合考核为A级居全州第二名。食品药品安全总体状况平稳向好,但形势不容乐观,农产品种养殖源头、食品生产流通消费过程、校园食品安全不同程度存在风险隐患,这些问题隐患既有无良商家的不自律和道德缺失、也有监管履职不到位和管理缺位、还有消费者科学安全饮食认识不到位和防范意识淡薄等,各乡镇人民政府、各成员单位要全面检视这些问题隐患,时刻聚焦重点、敏感点和难点,压紧压实监管责任,落实落细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政治敏锐性、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做到源头严管严控、紧盯重点行业、管住重点部位,防范化解重大食品安全风险,要坚持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零容忍”,对违法苗头敢于“亮剑”,依法治理、违法严惩。三是实干笃行,强化行政推动、部门联动、宣传发动和考评促动,奋力做好2022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事关政府形象和公信力,必须以铁的纪律、硬的措施、实的作风,毫不松懈地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各乡镇、各部门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加强监管执法、打击违法犯罪、坚持严字当头,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保障民生工程来抓,为保障全县人民吃得安全、吃得放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各乡镇市场监管所所长参加了会议,并由各乡镇人民政府、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向县人民政府递交了《姚安县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目标责任清单》。(鲁常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