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嘉定·楚雄产能合作共建高质量发展“飞地经济”产业园区工作专班赴姚安县调研
来源: 姚安县乡村振兴局 | 访问量:20335 | 发布时间: 2022/4/1 17:36:54

3月29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积峰带队到姚安县开展嘉定·楚雄产能合作共建高质量发展“飞地经济”产业园区工作专班调研,县委副书记何媛媛;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效武陪同。

调研组先后参观考察了自然之星有机蔬菜种植基地、工业产业园区光禄镇草海冷链水果分选冷链物流基地、姚安县特色产业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冷链物流基地配套包装厂项目、农产品加工车间项目、官屯镇鑫诚园艺科技有限公司,对姚安近几年的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对姚安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县长林帮荣作了详细情况汇报,并对姚安未来产业发展趋势提出了新的理念,谈了对“飞地经济”产业园区建设的思考和建议。他表示,我们县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飞地经济”发展的意见》,积极破解园区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抓好园区投资开发公司平台建设,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双赢”,将合作各方的资金优势、技术优势、土地优势结合起来,实现多方联合、跨区域优势资源整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拉动经济增长。

调研组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陆积峰组长作指示,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指示精神,在工作要找出经验、找出典型,借助沪滇项目优势,进一步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引进更多发展后劲足、带富能力强、环保无污染的大企业、好项目落地投建,积极探索“飞地经济”模式,增强产业园区发展后劲,全力做好入园企业项目跟踪服务,加快推进姚安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李孔谏 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