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专题   > >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栏
姚安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三次联席会议暨落实楚雄州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动员会
来源: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姚安分局 | 访问量:4103 | 发布时间: 2023/9/15 17:42:49

9月15日上午,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楚雄州督察情况反馈会议结束后,姚安县召开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三次联席会议暨落实楚雄州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动员会。

县委书记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县监委、县人民政府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官屯镇、光禄镇、太平镇及县住建局、县水务局等11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民生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楚雄州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

会议要求,要聚焦问题、强化举措,高质高效做好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一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压紧压实责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二是各级各部门负责人要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主动对标对表、分工协作、形成合力推进整改,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对重大问题、重点任务联合研判,对整改进度滞后的提前介入,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三是要按照“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的要求,实行台账式、清单式管理,拉条挂账,集中攻坚,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四是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综合治理和系统观念,实事求是推动解决共性、个性问题,确保全面覆盖、应改尽改、挂账销号,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会议强调,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中涉及姚安县的个性问题是整改的重中之重,特别是对饮用水的安全问题,水务、住建、生态环境等部门和属地乡镇必须坚决扛实政治责任,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及时启动备用水源地规划和供水建设,切实解决全县饮用水供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