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专题   > >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栏
云南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投诉举报受理情况公开(第十一批)
来源: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姚安分局 | 访问量:6417 | 发布时间: 2023/6/25 16:56:44

6月23日,云南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六督察组交办楚雄州群众投诉举报问题第十一批共6件。现公开如下: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类型

1

X53230020230622001

1、反映南华县永顺页岩砖厂周边相同类型的砖厂(经电话回访,分别为南华县龙川镇百子屯砖厂、南华县兴华页岩砖厂、下水盘页岩砖厂)靠近高速公路国道、省道、铁路、村庄,未按《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非煤矿山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云政发〔2015〕38号)文件规定进行拆除,虽然停产但场地还在使用(重点是堆放沙石的料场),没有复垦复耕。

2、南华县永顺页岩砖厂近三年按要求安装了地磅秤和监控设备,投资约70万元后至今未生产。现因6月17日环保督察国土部门要求拆除复垦,所造成的损失希望政府及主管部门给予适当补助。该厂希望保留使用原生产区和生活区。

南华县

生态

2

X53230020230623001

反映楚雄市的城市环卫管理工作中,晚间用高压喷水枪冲洗路面时,机械发出噪音过大影响临街住户。路面的灰尘纸屑等垃圾冲进下水道造成水污染和下水道堵塞,下雨时道路容易被淹,群众出行受影响。

楚雄市

水、噪音

3

D53230020230623001

反映元谋县元马镇杨柳村和红卫村中间的福宸商会乱堆废料、废水乱排、乱倒石子,导致扬尘过大,严重影响周边村民正常生活。该商会2022年租用该场地20年,向镇政府反映无果,在生态环境部门检查时会洒水降尘,其余时间无降尘措施。

元谋县

扬尘

4

D53230020230623002

1.反映楚雄市青龙河东路珑曦苑狗吠影响小区居民,已持续1年,多次向物业反映,但未得到解决。

2.反映珑曦苑和金瑞小区中间路段半夜有人飙车,噪音过大。

楚雄市

噪音

5

D53230020230623003

反映楚雄市鹿城镇瑞东路999号盛世舒苑祥和园变电箱噪音影响周围居民。住户3年前为防止辐射影响,在物业批准后砌了2m高的“工”字型围墙,围墙影响变电箱散热导致夏天的噪音过大,影响周围住户休息。电力局出示无辐射证明后,举报人向物业反映请求拆除围墙无果。举报人诉求是将围墙拆除,减小噪声。

楚雄市

噪音

6

D53230020230623004

反映姚安县官屯镇姚安县宝旺养殖种植专业合作社,6月15日举报的租借林地、水土流失问题处理不当。一是举报后处理人员在路边开挖的土沟6月23日已停工,下雨时土沟泥沙冲在道路上,车辆无法通行,整改要求是修建为水泥沟,但目前无法知晓是否会按要求整改;二是举报人不认可处理人员将损坏房屋原因认定为年久失修;三是需要复垦的土地举报方自己栽种了10亩果树,剩余部分处理人员仅栽种了少量松树,举报人认为栽种松树改变了土地性质;四是举报人认为实际占用土地面积比办理报告所写面积大。

6月21日处理人员要求举报方签署整改完毕回复报告,但举报人认为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并未签字。举报人的诉求是修复房屋,重修道路,解决水土流失的问题,核实违法占地面积,签订真实有效的协议。

姚安县

生态

楚雄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