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指南
公共交通企业信息公开指南
来源: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8313 | 发布时间: 2024/3/7 9:22:00

为建立健全公共交通企业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加强公共交通企业信息公开工作,提升公共交通企业服务水平,切实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信息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公布,国务院令第711号修订)和《公共交通企业信息公开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22年第11号)之规定编制本指南。以下信息如发生变化,将及时作出更新。

一、公开主体

姚安县交通运输局、公共交通企业(城市公共交通、道路班车客运、道路客运站)

二、公开信息的范围

(一)企业名称、类型、规模、地点、服务区域、服务时间、机构沿革等基本信息;

(二)行业性政策、法律、法规等惠民政策;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决定、方案、标准等重大事项的制定出台及调整变动情况;

(三)执法和审批的主体、程序、工作流程及办理结果等执法审批信息;

(四)收费和处罚的项目、依据、标准、结果、缴费办法、监督渠道等收费处罚信息;

(五)驾驶员姓名和从业资格证号、票价、里程表、乘车规则等道路班车客运运营服务信息;

(六)客车类型等级、运输线路、配客站点、班次、发车时间、票价等道路客运站运营服务信息;

(七)运营线路、站点名称、服务时间、运行方向、票价、乘车规则等城市公共交通运营服务信息;

(八)乘客安全须知、禁止及限制携带和托运的物品目录、安全警示标志等安全防范信息;

(九)安全锤、灭火器等应急救援设备设施使用方法,以及安全疏散标识等应急处置信息;

(十)企业服务监督电话、行业监督电话、投诉受理制度等权益维护信息。

三、公开方式

公共交通企业信息公开的方式,以主动公开为主,提供咨询服务为辅,原则上不采取依申请公开的方式。

四、公开形式

(一)办公和服务场所的公开栏、公告牌、电子显示屏、触摸屏;

(二)咨询台、服务台;

(三)交通运输工具及其服务设施;

(四)县人民政府网站;

(五)互联网交流平台、公众号、移动客户终端;

(六)服务手册、便民卡片、信息须知;

(七)咨询服务电话;

(八)其他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

五、公开时限

因运营线路、站点等信息发生变更影响社会公众出行的,公共交通企业应当在实施之日3日前予以公开;因交通管制、重大公共活动、恶劣天气、突发事件等导致临时变更的,应当及时公开。其他主动公开信息内容发生变化的,姚安县交通运输局、公共交通企业应当自该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调整更新。

六、监督管理

(一)姚安县交通运输局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监督考核制度,定期对各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评议。

(二)姚安县交通运输局负责对医疗卫生机构的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宣传培训。

(三)各公共交通企业未按照本指南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可以向姚安县交通运输局申诉,县交通运输局将及时调查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告知申诉人。

经调查属实的,将及时作出整改。

(四)以信息公开名义变相违法发布商业广告或进行夸大、虚假宣传的,由相关职能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法律法规给予处罚。

(五)姚安县交通运输局办公时间、办公地址、监督电话等信息:

办公时间:8:00-11:30、14:30-17:30(法定节假日和周末除外)

办公地址:姚安县栋川镇南永公路连接线3号桥头

监督电话:0878-6042155,传真:0878-6082207

电子邮箱:yaxjtjbgs@163.com

2024年3月7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