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指南
教育机构信息公开指南
来源: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8162 | 发布时间: 2024/3/7 9:26:00

为建立健全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制度,深入推进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加强对公共企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提升教育领域公共企事业单位服务水平,更好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公布,国务院令第711号修订)之规定编制本指南。以下信息如发生变化,将及时作出更新。

一、公开主体

姚安县教育体育局,县内中学、小学、职业学校。

二、公开信息的范围

(一)学校概况、公共服务职能;

(二)机构科室分布,教室、实验室、训练场、图书馆、食堂、宿舍、医务室等分布,人员标识,标识导引;

(三)学校的服务内容、重点学科及科研准入、服务流程及须知等;

(四)应急处置相关流程信息;

(五)价格、收费等服务信息;

(六)招标采购信息;

(七)行风廉政建设情况;

(八)咨询及投诉方式;

(九)其他法律、法规、规章等规定的应当主动公开的内容。

三、公开方式

教育领域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的方式,以主动公开为主,提供咨询服务为辅,原则上不采取依申请公开的方式。

四、公开形式

(一)学校内公开栏、公告牌、电子显示屏、触摸屏;

(二)县人民政府网站;

(三)人员岗位标识;

(四)互联网交流平台、公众号、移动客户终端;

(五)服务手册、便民卡片、信息须知;

(六)咨询服务电话;

(七)其他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

五、公开时限

主动公开信息内容发生变化的,姚安县教育体育局、各学校应当自该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调整更新。

六、监督管理

(一)姚安县教育体育局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监督考核制度,定期对各学校的机构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评议。

(二)姚安县教育体育局负责对各学校的机构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宣传培训。

(三)各学校未按照本办法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可以向姚安县教育体育局申诉,姚安县教育体育局将及时调查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告知申诉人。

经调查属实的,将及时作出整改。

(四)以信息公开名义变相违法发布商业广告或进行夸大、虚假宣传的,由相关职能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法律法规给予处罚。

(五)姚安县教育体育局办公时间、办公地址、监督电话等信息:

办公时间:8:00-11:30、14:30-17:30(法定节假日和周末除外)

办公地址:姚安县栋川镇宝城路29号

监督电话:0878-6015201、0878-5711652,传真:0878-5711652

电子邮箱:yaxjytyj@163.com


2024年3月7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