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  职业教育
姚安县职业高级中学信息公开
来源: 姚安县教育体育局 | 访问量:9044 | 发布时间: 2022/11/23 16:43:56

一、基本信息

机构类型:公益类

经济类型:全额拨款

机构等级:公益二类

联系电话:0878—5712354

上级监管部门:姚安县教育体育局

业务电话:0878—5712354

投诉电话:0878—5712354

网站或新媒体账号、二维码等:无

二、交通情况

所在地址:姚安县栋川镇田坝心

乘车路线:宝城路29号(姚安县教育体育局)→环城南路(县委会)→陶官屯(粮食储备公司)→姚安县职业高级中学(小郭段)

三、机构简介

(一)单位概况

姚安县职业高级中学创建于1983年,是姚安县唯一一所公办实施职业教育的学校,学生毕业属中职学历,招生对象是初中毕业生和具有与初中同等学历的人员,基本学制为三年。学校占地面积102亩(包含原二中校区60亩,旧校区占地42亩),现有教学楼3幢6783平方米。实训楼1幢3290平方米,新建1165.91平方米的汽车实训基地(实训车间及实训展示厅),能容纳2000人就餐的学生餐厅一个,教师食堂412平方米,学生宿舍两幢 4232平方米,公租房一幢3648 平方米。学校拥有汽车发动机、整车实训、医学、护理、计算机、电子商务、演播室等专业实训室。

(二)机构设置

学校设置7各部门,分别是:姚安县职业高级中学党支部、工会(总务处)、党政办、招生就业实训处、政教处、教务处、团支部。

(三)领导姓名、职务、分管工作

李真宏(姚安县职业高级中学党支部宣传委员、学校校长):全面主持姚安县职业高级中学工作,分管招生考试、学生实训、教育信息化、学生巩固、控辍保学。分管党政办、招就处。

包堂有(姚安县职业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全面主持县职业高级中学党支部工作,负责党支部日常工作。主管党的建设、教育基层工会、党风廉政、意识形态、信访维稳、反邪教、民族宗教、精神文明建设、组织人事、师德师风、深化改革、政务服务、督查考核、大比拼、统战、国家安全、老干部、关工委、研延会、共青团、信息、保密工作。分管学校教育教学、教学研究、教师培训、教育督导。分管教务处、团支部。

陈文(姚安县职业高级中学副校长):分管项目规划、学校安全、防灾减灾、禁毒防艾、发展规划、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财务资金、内部审计、食品卫生安全、食堂管理、教育扶贫、学生资助等工作。完成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政教处、总务处。

(四)机构沿革

近年来,在县委、县人民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学校坚持 “以招生为前提,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以质量求生存,以管理为保障,以创新为机制,以发展为目标”的办学思想,实行 “校校合作,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2006年4月26日,学校与楚雄高级技工学校正式实现了联合办学,并在此基础上又与楚雄民族中专、楚雄农业技术学校达成了联合办学协议,2013年与四川育达专修学院联合办学,大大增强学校的办学能力。通过走联合办学之路,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办学格局,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办学水平,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培养了大批的专业技术人才,促进了县域经济的发展。

学校自创办至今,为社会培养了近万多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与市场营销”专业于2001年被省、州部门认定为州级骨干专业, 2001年被省教育厅认定为省级合格职中。2006年8月被楚雄州委、州政府表彰为“职业教育办学先进集体”,2007年7月被云南省教育厅表彰为“云南省德育先进集体”。2017年,云南一乘驾驶培训股份有限公司落户我校,成立姚安一乘机动车驾驶人考试服务有限公司,在校学生可就近学车。学校经过近四十年的不断探索,现已形成了职业教育、就业培训、开放教育为一体的办学格局,办学效益已得到社会各界和上级的广泛认可。

四、服务信息

开展的主要业务:

培养高中学历技术应用人才、提高社会职业素质。高中学历教育、相关职业培训。

五、图片





公开承诺:上述信息内容发生变化时,在3个工作日内予以更新。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