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  养老服务
姚安县民政局中心敬老院信息公开
来源: 姚安县民政局 | 访问量:8111 | 发布时间: 2023/12/5 15:54:00

一、基本信息

姚安县民政局中心敬老院属姚安县民政局下属事业单位,机构类别为公益一类,经济类型为财政补助,联系电话:0878—5712640,上级监管部门:姚安县民政局,业务电话:0878—5712640,投诉电话:0878—5724930,无网站或新媒体账号、二维码等。

二、交通情况

姚安县栋川镇长寿村委会下新屯302号,县内无直达公共交通工具。院内设有停车场。

三、机构简介

姚安民政局中心敬老院位于栋川镇地角村委会,距县城约4公里。于2008年9月在龙岗敬老院原址上扩建,占地面积4600㎡(6.9亩),2009年7月竣工,建筑总面积为2794.17平方米,后因政府规划敬老院合并,于2011 年 11 月姚安县民政局中心敬老院正式成立。现有入住老人97人(其中全自理16人,半自理71人,不能自理10人,持证残疾人75人)。本机构由姚安县民政局养老股股长唐雪峰任法人,高炳华任院长,负责院内日常事务。有管理和服务人员11人,下设三个部门,分别为:行政部、护理部(娱乐健身、医务室)、厨务部。

中心敬老院设施齐全,功能完备,环境优美,管理和服务按星级敬老院标准开展。于2021年被楚雄州养老机构等级说不定委员会评定为“楚雄州三星级敬老院”。

中心敬老院本着“推进规范服务,创建文明”的服务宗旨,以老年人为中心,维护老年人权益,营造敬老,养老,助老的社会风尚。使在院特困老人的衣、食、住、行、医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让在院老年人物质生活得到充分保障,精神文化生活全面发展,使院内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倍增,真正享受到党的好政策带来的幸福晚年生活,是全县特困老年人安度晚年的美好家园。

四、服务信息

开展的主要:为特困人员提供养老服务。为特困人员提供出入院服务、生活照料服务、膳食服务、清洁卫生服务、洗涤服务、医疗与护理服务、文化娱乐服务、心理精神支持服务、安宁服务等多项服务。入住对象为县内特困人员,入住要求需符合特困供养要求,供养经费为财政补助。

五、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