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重大建设项目   > >  竣工有关信息
2023年官屯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建设项目绩效监控完成情况报告
来源: 姚安县官屯镇人民政府 | 访问量:1992 | 发布时间: 2023/9/25 16:02:00

一、项目绩效监控工作开展情况

我镇严格按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办法》做好绩效目标和绩效监控,完成绩效评价工作。于项目完工后2023年9月16日,我镇组织开展绩效考评,建立激励机制和问责制度,把目标责任制真正落到实处,保证资金管理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

二、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背景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实施细则的通知》(云政规〔2020〕4号)、《云南省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规划(2021—2025年)》等文件精神,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和核心要义,着力在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推动各族群众共同迈向现代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5个方面争当先进、作出示范,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政治、文化、物质、社会、法治基础。

通过项目的实施,使全镇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局面更加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增强,“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影响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的因素基本消除,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在全镇上下“全覆盖”,全面完成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各项工作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通过实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建设项目,进一步提升项目区人居环境,改善城乡发展面貌,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同时建立完善涉民族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

(二)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

1.场地硬化:C25砼硬化面积3500㎡;

2.浆砌石挡墙:260m3;

3.DN300双壁波纹管排污主管:500m。

4.DN200PVC入户排污管:300m。

5.污水生态处理池1个

……

三、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总体目标预期完成情况

官屯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建设项目预期完成场地硬化3301.3平方米,浆砌石挡墙484.21立方米,DN400双壁波纹管排污主管388.82米,DN100PVC入户排污管90.9米,检查井21个,污水生态处理池1座等。通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创建,促使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群众文化生活日益丰富,不断开展民族团结活动,促使民族团结深入人心,民族关系和谐稳定。

2. 各项目绩效指标进展分析和完成情况

“预算执行”自评分得10分,扣0分;“产出”自评得分48 分,扣2分;“效益”自评得分30分,扣0分;满意度自评得分10分,扣0分。

四、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绩效指标全部按质按量完成,无存在问题。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官屯镇人民政府

2023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