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重大建设项目   > >  竣工有关信息
姚安县马游河小流域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 姚安县水务局 | 访问量:5663 | 发布时间: 2023/3/20 11:11:47

3月16日下午,由姚安县水务局水土保持技术监测服务站主持,在姚安县官屯镇马游村委会召开了“马游河小流域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工程完工验收会议,项目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质量监督机构、运行管理单位和马游村委会、村民小组负责人以及村民代表共计15人参加会议。

通过现场检查工程建设情况,查阅有关工程建设资料,听取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运行管理单位和马游村委会、村民小组负责人及村民代表的情况汇报,一致认为,马游河小流域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在污水收集管道的沟槽开挖、管道铺设、土方回填、村庄路面硬化,化粪池埋设等建设内容质量合格,达到使用条件,除一体化污水处理站还在调试试运行阶段外,同意验收。合同工程质量等级评定为合格。

项目主要完成了马游村委会污水管网DN300以上主管4122.84m,DN200及以下支管5241m、大型化粪池一座,日处理60m3污水规模的中型污水处理站一座,统建点污水沟盖板2279m,小村柏油路边车载负荷沟盖板359m,检查井及沉泥井共71个,户用2m3玻璃钢化粪池60套、混凝土硬化道路3929.2㎡,完成投资403.94万元,项目工程建成后,有效解决了马游村委会大村、小村、统建房 3 个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和生活污水处理,处理完毕后的水源用于农田灌溉,受益人口 448 户,1535 人。有效改善了马游大村、小村、统建房的人居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鲍希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