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财政信息   > >  政府债务
姚安县2021年政府债务举债情况说明
来源: 姚安县财政局 | 访问量:8503 | 发布时间: 2021/3/23 9:48:00

为切实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有效防范和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充分发挥政府性债务资金对“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的积极作用,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国发〔2014〕43号)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南省深化政府性债务管理体制改革等3个实施方案的通知》(云政发〔2014〕73号)的相关精神,姚安县严格按照省州财政部门下达的债务限额依法依规举借地方政府债务,开“前门”、堵“后门”,严控债务增量。

一、地方政府性债务基本情况

(一)债务限额。按照《楚雄州财政局关于下达2020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通知》(楚财债〔2020〕39号)文件,核定我县2020年政府债务限额为142200万元,其中:一般债务73500万元、专项债务68700万元。

(二)地方政府债务余额。截止2020年末,我县地方政府性债务余额为129615.77万元,其中:一般债务63925.77万元,专项债务65690万元。我县现有一般债务余额和专项债务余额均控制在州财政局下达政府债务限额以内。

二、2021年政府债务举借情况

(一)再融资债券。2021年申请再融资债券资金9360万元(其中:一般债券8690万元、专项债券670万元)用于偿还到期债券本金。

(二)专项债券。按照2021年全县申请发行专项债券额度不低于全州10%的目标,全县已谋划储备专项债券项目19个,涉及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农林水利、社会事业、生态环保、卫生健康、文化旅游、城乡冷链物流基础设施、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领域项目,项目总投资37.11亿元,拟申报专项债券资金需求12.45亿元。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加快发行使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以落实好项目为重点做好项目准备,带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缓解地方政府财政资金压力。


姚安县财政局      

2021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