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财政信息   > >  部门预决算
姚安县大龙口中学2023年度预算
来源: 姚安县教育体育局 | 访问量:5953 | 发布时间: 2023/2/27 11:00:42

监督索引号53232500273500900000


姚安县大龙口中学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姚安县大龙口中学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姚安县大龙口中学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第一部分 姚安县大龙口中学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全面贯彻落实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战略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创新办学体制。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以教书育人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促进公平为重点,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努力实现 “硬件一流、队伍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质量一流,办出特色,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的目标。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共设置4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教务处、德育处、总务处,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1.义务教育水平得到巩固提高,学校管理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2.办学理念全面提升、管理制度日益完善。

3.义务教育经费得到全面落实。一是建立了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二是义务教育经费实现“三个”增长。三是足额将中央、省、州下拨的各种教育经费以及县级配套经费拨付到位,无挤占、截留、平调、挪用等现象。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2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42人。在职实有42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42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1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6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828.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828.26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80.14万元,下降8.82%,主要原因分析本单位本年度在岗职工人数比去年减少了5人,所以部门财务收入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828.2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828.26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28.2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80.14万元,下降8.82%,主要原因分析本单位本年度在岗职工人数比去年减少了5人,所以财政拨款收入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828.26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828.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5.28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83.12万元,下降9.15%,主要原因分析:本单位本年度在岗职工人数比去年减少了5人,所以基本支出减少;项目支出2.98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9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分析:上年度教育系统生均公用经费等项目支出归基本支出进行预算,今年归项目支出预算,所以今年项目支出预算增加。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50203初中教育”预算支出588.4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水费、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工伤保险等)。

  2.“2050701特殊学校教育”预算支出0.04万元,主要用于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的特殊教育学生商品和服务支出。

  3.“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预算支出34.42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4.“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预算支出84.90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5.“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预算支出40.2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6.“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预算支出22.0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和退休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7.“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预算支出4.5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和退休人员大病保险缴费和工伤保险支出。

  8.“2210201住房公积金”预算支出23.3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基本支出825.28万元,其中:30101基本工资237.95万元,30102津贴补贴53.41万元,30103奖金1.35万元,30107绩效工资271.51万元,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84.9万元,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0.23万元,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2.05万元,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7.71万元,30113住房公积金53.63万元,30228工会经费8.05万元,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48万元,30302退休费33.94万元,30305生活补助10.09万元。

2.项目支出2.98万元,其中:30201办公费0.82万元,30305生活补助2.16万元。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08》相关内容不在此处反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姚安县大龙口中学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姚安县大龙口中学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接待费

姚安县大龙口中学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本单位无公务接待费预算。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姚安县大龙口中学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本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本部门本年没有重点项目预算。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是指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包括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其中:税收收入主要包括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非税收入主要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性收费、罚没收入、专项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等。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是指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交通运输、商业服务业等事务、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住房保障支出等。

【三公经费】“三公”经费预算数是指各部门从年初预算安排用于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用的预算数。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政府采购】政府采购也称公共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实行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采取竞争、择优、公开的形式,使用财政性资金,以购买、租赁、委托或雇佣等方法取得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制度则是采购政策、采购方式、采购程序和组织形式等一系列政府采购管理规范的总称。

【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及印刷费)。

【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财政“三保”】简称“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主要包括人员经费、公用经费、民生支出以及其他必要支出等。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国家统一出台的基本工资、奖金和津贴补贴,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工资性附加支出,地方津补贴等项目;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其他资本性支出等;民生支出主要包括中央统一制定政策,涉及农业、教育、文化、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科学技术、计划生育、环境保护、保障性住房和村级组织运转经费等项目的支出;其他必要支出包括必要的基本建设支出以及其他社会事业发展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姚安县大龙口中学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万元,与上年一致,主要原因分析我单位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姚安县大龙口中学资产总额1710.2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万元,固定资产1435.01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275.26 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89.1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289.15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第二部分 姚安县大龙口中学2023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附件:1.姚安县大龙口中学2023年部门预算表

2.姚安县大龙口中学2023年度部门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姚安县大龙口中学                    

2023年2月27日                     


监督索引号53232500273500900111


点击下载浏览:

姚安县大龙口中学2023年部门预算表

姚安县大龙口中学2023年度部门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