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   > >  统计快报
姚安经济总量突破百亿大关
来源: 姚安县统计局 | 访问量:12347 | 发布时间: 2023/2/14 8:25:28

2022年,姚安县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年工作主线,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精准落实国家和省、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以工作专班推进重要工作、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全县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经济总量突破百亿大关,实现历史性跨越。

据统计,2022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GDP)实现100.67亿元,增长8.3%。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8.97亿元,增长5.3%;第二产业增加值34.81亿元,增长15.8%;第三产业增加值36.89亿元,增长5.1%。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姚安县将按照国家和省、州的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省、州推进经济稳进提质政策措施,坚定实施“一城两业三区”发展思路,扎实推动姚安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姚安篇章。(谷永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