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综合
姚安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来源: 姚安县卫生健康局 | 访问量:9365 | 发布时间: 2023/5/31 11:33:45

5月30日,姚安县卫生健康局(姚安县疾病预防控制局)举行揭牌仪式,中共姚安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李进财,姚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汝金出席仪式并致辞。县委编办主任李俊,县卫生健康局、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全体在职在编干部职工,县级各医疗机构党政负责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班子成员共30余人参加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上,中共姚安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李进财同志宣布关于姚安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的文件;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汝金同志作了讲话,郭汝金在致辞中表示,疾病预防控制局的挂牌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要求,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创新医防协同、医防融合机制,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州委、州政府关于疾控体系改革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

他要求,局机关全体人员要以今天的挂牌为新起点,以小县改革为契机,承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努力开创卫健系统党建、疾控工作的新局面;三是强化政治引领,着力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推动全县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健康姚安建设、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步,县卫生健康系统将以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为契机,统筹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以实际行动检验改革成果,在维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助力全县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彰显新作为,谱写姚安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