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综合
姚安县“情满六一 与爱同行”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来源: 姚安县教育体育局 | 访问量:6751 | 发布时间: 2023/5/30 18:26:59

2023年5月3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何媛媛、栋川镇党委书记郑建华、县妇联常务副主席张金莉、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朝功、共青团姚安县委副书记朱晓燕等一行带着节日的问候、带着对师生的殷切期望到姚安县马草地小学开展“情满六一 与爱同行”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为同学们送去节日的祝福,鼓励孩子们要励志读书,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何媛媛提出:一是希望各学校继续把德育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面加强校风、师德建设,坚持教书育人,根据少年儿童特点和成长规律,循循善诱,春风化雨,努力做到每一堂课不仅要传播知识,而且要传授美德,每一次活动不仅要健康身心,而且要陶冶性情;二是希望老师们在增长学生知识见识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三是希望同学们要从小学习做人,要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

何媛媛要求同学们:一要提高自身品德水平。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二要从小学习立志,培养追求真理、报效祖国的志向。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三要从小学习创造,学会用新理念、新知识、新本领去适应和创造新生活;四要争当勤奋学习、自觉劳动、勇于创造的小标兵。(张启斋 尚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