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综合
县教育体育局召开2022—2023学年上学期期末教学质量分析会议
来源: 姚安县教育体育局 | 访问量:11932 | 发布时间: 2023/3/16 11:17:45

近日,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上学期期末教学质量分析会议。县教育体育局分管领导,各中小学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全体专职教研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教育体育局教研室主任徐启海主持。

徐启海首先对全县上学期期末考试监测基本情况、数据作全面通报和分析,指出各学段存在的亮点和不足,同时对全县下一步教学教研工作从三个方面提出建议:一是坚持以“精益求精”的精神狠抓教学管理;二是坚持以“科学备考”的态度抓实复习备考;三是坚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抓实教学研究。

最后,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婕对全县下一步教学质量提升工作作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切实增强提高教育质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县教职工要转变思想,更新观念,聚焦质量提升,全县教体系统要形成校长懂教学、教学负责人抓教学、教师研究教学、教研员指导教学的大格局;二是聚焦目标,强化措施,奋力开创教学质量提升新局面,要做到持续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做实做细教师能力素质提升,健全激励评价机制,突出教研工作重点,发挥专兼职教研员职能作用。

新学期、新起点,全县教体系统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推动全县教育改革发展、全面提升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不懈努力。(李茂昌/文 刘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