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综合
凝心聚力勇担当 踔厉奋进新征程 ——姚安县教育体育局到大成中学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 姚安县教育体育局 | 访问量:9896 | 发布时间: 2023/3/8 10:17:35

2023年3月7日上午,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罗成功一行到大成中学开展教育工作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成中学校长孙廷高首先就学校初步探索成功的教职工数字化管理模式、“三段六步”课堂教学改革模式、学生四人小组学习模式、校内红旗引路大比拼模式、学生德育千分制管理模式作简要介绍;接着对大成中学存在的校园安全隐患、办学条件短板、教师队伍结构性矛盾、后勤编制紧缺等问题作汇报;最后学校其他党政班子成员作补充发言。

调研组一行对学校近年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学校党建工作、师德师风建设、财务管理、“六T”宿舍建设、“六T”食堂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指导意见;最后,罗成功作总结发言。

罗成功指出:大成中学是全县初级中学教学改革实践中先行先试的先锋,学校班子及广大教职工凝心聚力、勇于创新、勤于实践、团结干事、成绩显著。在巩固优质生源、提供优质教学服务、着力于满足人民群众美好教育需求方面做出了示范。

罗成功要求:大成中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广大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维方式,着眼全县教育发展大局,着眼于广大家庭的教育期盼。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依法办学和创新管理相统一,教育均衡和教学品牌建设相统一,创新发展和学校可持续发展相统一。

罗成功强调:大成中学是全县初级中学的标杆,一是要建设好一支政治坚定、作风正派、业务精良、吃苦耐劳的管理队伍。二是要打造一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筑牢教学质量生命线。三是要主动查找差距、短板,创新管理方式、健全完善管理机制,让老实人不吃亏,让创新者有干劲。

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张红伟、县教体局副局长李江华、县教育体育局部分股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大成中学学校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杨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