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综合
流动图书车成光禄“龙华会”上的吸引物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14503 | 发布时间: 2023/3/1 11:03:19

2023年2月27日,农历二月初八,是姚安县一年一度已延续700余年的传统庙会“龙华会”。  

清人赵鹤清诗曰:“岁岁早春天,寻春到佛前,二月八日,游人万万千千,喜连连,相约飞凤山头见。”可见龙华会规模之盛况。姚安县图书馆以“龙华会”盛会为契机,在龙华会期间开展“流动图书车走进光禄古镇4A景区”活动,全力促进文旅融合健康发展。

为使本次活动深入群众,走近游客。姚安图书馆图书流动车走进了光禄古镇荷塘,工作人员耐心指导现场群众,有序领取旅游手册、图书、作业本、铅笔等物品,为当地群众带去《大众医学》《大众健康》《生活健康》《农村百事通》《中医健康养生》等期刊100余册,并进行现场阅读指导。图书馆还开展了“贯彻新思想 创造新辉煌——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展览活动,展出展板10块。图书车内书籍种类丰富,整个群众、游客、学生全民参与阅读,通过扫码公众号让读者充分体验移动图书馆电子书阅读乐趣、充分享受知识,享受文化,享受阅读的快乐。本次活动积极发挥流动图书车作用,在活动中发放宣传册400份,服务读者1000余人次。读者纷纷表示,通过流动图书车的服务使他们感受到了阅读的快乐,流动图书车阅读活动贴近生活接地气,希望今后图书馆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王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