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专题   > >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专栏
姚安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2022年10月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 姚安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 | 访问量:8641 | 发布时间: 2023/1/3 14:12:27

  姚安优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严格按照各版块实施方案开展项目实施工作。加快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项目建设与运营。现将10月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项目近期运营情况
  (一)县乡村三级电商公共服务体系
   1、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体系
  (1)根据《姚安县人民办公室关于印发对姚安县2019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专项整改“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反馈的问题进行整改工作。
  (2)完成固定资产入库验收工作、配合工信局完成资产清点。
  (3)协调完成姚安县主播孵化基地成立及直播间新建及改造工作。
  (4)到多家花卉企业做前期的市场调研工作。
  2.乡镇、村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
  积极配合站点处理日常事务,为更好地规范站点管理,发挥站点的作用,增加制度的执行力,提高站点的服务质量。
  (二)县、乡、村三级物流服务体系建设
  一是在完成对各级站点物流共配系统的切换工作(将原“速递易”共配系统切换到“中邮E通”共配系统)的基础上,对新系统运营情况进行监测分析,目前各项运营指标正常,可顺利对接各社会快递品牌,实现在乡镇和村级站点的快递共配。
  二是按照省邮政公司工作部署,邮政企业自筹资金组织启动“农村投递汽车化”工作。优先在姚安县安排资金12万元对全县各乡镇共10条农村投递邮路组织进行汽车化投递,通过“私车公助”的形式对投递车辆进行补贴,进一步提升姚安县三级物流体系在农村地区,特别是村级站点的快递配送效率和能力,为承接各家社会快递在农村地区的配送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建设电商人才培训体系
  本月未开展培训。
  (四)建设农村电商供应链体系
  农产品品牌培育工程及农村产品标准化分级包装策划设计。已完成单品类:蝶亚豆、佰榴堂、蚕桑制品、赤心豆、丹姚梨、妃彤鲜花、核侠客、菌汤包、刘老大、猕养桃、蜜糯南瓜、藕粉、韧青豆、软籽石榴、山药粉、霜粉豆、土色地道、五玉醇、仙灵草、姚甘油、沃糖西瓜、姚格花蜜、姚汉火腿、姚雪桃、姚想菌、姚焰薯、野生木耳、野生香菇、烨色干花、玉珂贡瓜、紫色眼泪、楚彝锦绣、牛风巴适、姚苞苞、蚕桑制品、轻言棠仁。非单品类:栋川时光(香肠、热狗肠、白香肠、天然或人造的香肠肠衣、腌制水果、干蔬菜、豆腐、加工过的坚果、干食用菌)等50个优势产品的LOGO、VI、产品设计、产品故事、产品规格、行业相关分析、设计方案等,现50款产品品牌商标、著作权、作品登记证书已经下发至我司,即可投入市场使用。
  二、下月工作计划
  1、继续加强宣传推广。通过宣传片播放、抖音短视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多渠道招募姚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入驻个人及企业,提升姚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入驻率及设备利用率。
  2、完善姚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数据统析、节场对接、产品和企业孵化等服务内容。
  3、组织高层次人才培训,切实发挥他们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中的引领示范作用。
  4、开展会议,制度方案。统筹协调流通、电商、供销、邮政、物流、金融、通信等行业企业广泛参与电子商务工作。
  5、召开电子商务工作联席会、工作推进会、专题会议等,引导和督促骨干企业与各成员单位抓好电子商务进农村各项工作的具体实施,并及时报送工作进展情况。

姚安优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2022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