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旅游姚安   > >  旅游景点
当古镇遇上初雪,邂逅如画般美好的荷城姚安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44484 | 发布时间: 2022/3/17 9:37:12

如果,古镇遇上初雪

会是怎样一番别致景象

新春伊始,沉寂过后

荷城的雪,不期而至

无心成就了春冬交融的盛景

雪花纷纷扬扬

整座城市因为第一场雪慢了下来

在漫天飞雪里荷城已悄然银装素裹,形成了一幅素净的写意水墨画,多了一份恬静之美。

跟随着雪花的脚步,我们一起穿越到千年前的光禄,听雪中的古镇娓娓道来它千年的故事。

墙外是喧闹的市井风光,白墙内守住的是历史留给我们的文化宝藏。

蔓延伸展的长廊,屋檐的灯笼随风摇摆,正在独奏一段穿古至今的旋律。

曾经又有多少人从这里走过,为这番风景停留?

光禄古镇在随风起舞的雪花里,多了一份浪漫。

在荷城的千年,陪伴姚安走过一代又一代的岁月时光,在时间的长河里,千年古楼,魅力依旧。

飞檐翘角迎着风雪,拥有一种特有的飞动轻快的韵味。

带上白色绒帽的青屋黛瓦,在银装素裹下,幻化成诗意的世界。


走在街上,雪落在肩头,孩子们在雪地上嬉戏玩耍,雪花混沌了天地,温柔了人间,人们仿佛也走进了画里,世界也变的柔软,漫天飞雪让人感受到了“他朝若是同淋雪,此生也算共白头”的中国式浪漫。(李成颖/文  王劲锋 陈荣刚 何祥 陈小娇/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