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林业和草原局
姚安县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开展对2019年度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县级第三次检查验收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林业和草原局 | 访问量:27302 | 发布时间: 2022/6/7 12:04:18
各乡镇人民政府、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局属相关股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准实施的《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总体方案》(发改西部〔2014〕1772号)有关精神,根据《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退耕还林级陡坡地生态治理工程县级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我县2019年度新一轮退耕还林建设质量和成效,经研究决定,由林业和草原局组成县级检查组进行全面检查,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

退耕还林、还草是治理我国水土流失和土地沙化的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举措,是贫困地区农民脱贫致富,加快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有效途径,同时也是姚安县生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检查是为了掌握我县2019年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实施质量及成效,各乡镇人民政府及检查组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密切配合,认真做好检查工作。

二、检查验收内容

(一)检查验收对象。本次检查验收对象为国家计划安排的2019年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检查验收主要内容包括:退耕地类别,退耕地还林实施范围、造林成活及工程管理情况。

(二)检查验收任务。根据姚安县2019年度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规划设计要求,此次需完成2019年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检查验收面积5000亩,其中:太平镇600亩,栋川镇249.2亩,光禄镇300亩,前场镇649.2亩,适中乡701.6亩,官屯镇700亩,弥兴镇600亩,大河口乡600亩,左门乡600亩。

三、检查验收方法

本次检查验收属于该工程县级第三次验收,执行国家《新一轮退耕地还林检查验收办法》(林退发〔2018〕54号),根据作业设计,逐一小班对照实施情况,核实地块实造率、成活率、合格率。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对需要涉及变更、补植补造地块做好详细记录。

四、精心组织,按时完成工作

由县天然林保护工程与退耕还林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按照《中共姚安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关于调整领导班子分工的通知》(姚林党组字〔2022〕12号),抽调县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股室人员组成检查组进行全面检查,具体人员组成如下:

第一组

组  长:刘济民 县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  

成  员: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人员

检查乡镇:栋川镇

第二组

组  长:陈文玉 县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

成  员:森林资源和草原管理(王云平除外)、法规股人员

检查乡镇:光禄镇

第三组

组  长:段  浩 三峰山州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副局长

成  员:生态保护修复和种苗管理股(胡本高、毛  海、瞿学媛)

检查乡镇:前场镇

第四组

组  长:马  靖  花椒园州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副局长

成  员:生态保护修复和种苗管理股(班云学、罗莹莹、李乾恩)

检查乡镇:弥兴镇

第五组

组  长:周  伦  三峰山州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局长

成  员:三峰山州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办公室、自然保护地与湿地管理股人员

检查乡镇:太平镇

第六组

组  长:魏  红 花椒园州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副局长

成  员:科技与产业发展股人员

检查乡镇:官屯镇

第七组

组  长:李庆红 大尖山州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局长

成  员:大尖山州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办公室、综合办人员

检查乡镇:大河口乡

第八组

组  长:杨  渊  县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

成  员:林火监测中心、计财股人员

检查乡镇:适中乡

第九组

组  长:周立金 花椒园州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局长

成  员:花椒园州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办公室人员、森林资源和草原股(王云平)

检查乡镇:左门乡

五、检查验收工作开展时限

(一)时间安排。2022年6月13日至6月30日。

(二)要求。请检查组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外业工作,并完成内业整理,及时将相关表册提交到生态保护修复和种苗管理股。

六、严肃纪律,确保成效

(一)验收组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切实转变观念,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克服困难,严格按照《新一轮退耕地还林检查验收办法》的要求,按时完成检查任务,同时,检查验收面积实造率、成活率、合格率要做到准确无误。

(二)此次检查组要认真核实地块,及时发现问题,找出不足,确保项目补助资金能及时兑现。对达不到验收标准的,各乡镇要及时研究,采取措施,按时整改,待补造合格后方可兑现补助资金。

(三)当前,工作比较繁忙,各检查组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时间按时按质完成此次检查验收工作,不得擅自延误。检查过程中遇到棘手或者难以确定的问题,应及时向局领导汇报反馈,妥善解决问题。


附件:2019年新一轮退耕还林县级验收表






姚安县林业和草原局    

2022年6月 6日     一


点击浏览下载:

附件:2019年新一轮退耕还林县级验收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