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对政协姚安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4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姚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访问量:14306 | 发布时间: 2022/7/28 11:39:43
前场镇政协活动组: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大前场镇在居环境改善项目支持的提案》,己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前场镇人居环境提升和改善,主要实施了以下项目:

一是结合“一水两污”项目,逐步建立健全前场集镇基础设施。争取到省级农村人居环境治理项目资金400万元,其中,200万元通过项目整合实施建成了前场集镇供水厂及输配水管网工程,解决了前场集镇的生活用水问题;另外的200万元帮助前场镇实施了稗子田自燃式垃圾热解站1座,基本解决前场镇生活垃圾处理问题;2021年,两次合计给予下达前场镇污水管网完善建设项目资金204万元,解决了前场镇团结路、高速公路安置小区污水管网建设项目差欠工程款,并完成了前场集镇污水处理站提标改造工程,让前场集镇污水处理站正常运行并处理生活污水;同年,结合姚安县集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配套建设了前场镇团结路至派出所段、烟叶站至镇政府段污水管网,以及前场中学至前场小学段污水管网,结合前适公路的建设,一并将前场中学至前场小学道路基础设施进行完善。

二是结合人居环境建设实施项目,在前场镇新街社区共计实施了贫困村人居环境3个标段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为584万元,新街村委会村庄道路、排水排污、路灯照明、公厕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给予前场镇配套了小型勾背式垃圾转运车辆4辆,垃圾箱22个,具有彝族风格的太阳能路灯593盏,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极大地改善了新街村委会的人居环境条件。

三是结合易地扶贫搬迁和高速公路拆迁安置,帮助前场编制了凉桥新村规划和大石桥新村的规划,配套相应的建设资金,将新村规划现前场小集镇建设进行统筹,有力地加快了前场小集镇的建设步伐。前场镇目前供水、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工程已全部配套完善,生活垃圾收集处理设施基本配套,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前场小集镇的发展建设初具规模。

下步继续帮助前场镇积极申报包装项目,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投入。目前,结合石者河流域水污染防治项目,我局将前场镇从石河至稗子田村的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治理工程总体打包,包装项目,争取项目资金支持,不断提升和完善前场集镇及周边的生态环境质量及人居环境。多方筹措项目资金,尽可能帮助前场镇解决基础设施建设的问题。

感谢你们对住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还希望今后对我们提出更好的意见和建议,支持、协助姚安住建工作更好发展。






姚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