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投资姚安   > >  招商项目
姚安县汽车城建设项目
来源: 姚安县投资促进局 | 访问量:11253 | 发布时间: 2023/4/14 15:27:13

一、项目概述

(一)项目简述

项目计划投资3.5亿元,占地32.59亩,拟建设新车交易市场、二手车交易市场、汽车综合交易展示中心、互联网+汽车交易平台、汽车保险、生活服务、餐饮、汽车用品及美容改装区等配套设施建设。

(二)项目优势

随着姚安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对汽车需求数量也逐年增加,给汽车销售及维修市场带来了发展的空间。

二、项目背景

(一)政策背景

项目可享受国家、云南省、楚雄州、姚安县等相关优惠政策,并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研究给予“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等政策。

(二)产业背景

近些年,汽车行业飞速发展,二手车市场已成为汽车产业链中非常重要的一环。

(三)项目所在区域产业现状

目前姚安县内还没有一个针对汽车销售服务的规模化市场,项目的实施将填补这一空白,同时也将提升姚安县汽车销售市场的业务辐射范围。

三、项目现状分析

(一)项目基础情况

项目已完成前期建设用地报批和土地平整。

(二)项目地交通现状

交通运输状况良好。

(三)周边环境分析(旅游:旅游类周围景点、区域大环线、项目地周边小环线;工业:周边基础配套;)

周边基础配套设施较为完备。处于楚雄半小时经济圈、大理一小时旅游圈、昆明一小时都市圈的“三圈”交汇节点。

(四)地块情况

项目拟建于姚安县栋川镇东片区南永公路(瑞德佳荷北面地块)

(五)建设内容

拟建设新车交易市场、二手车交易市场、汽车综合交易展示中心、互联网+汽车交易平台、汽车保险、生活服务、餐饮、汽车用品及美容改装区等配套设施建设。

(六)生产成本(土地、水电、气、人力)

项目地用水、电、天然气、用工成本价格按当地现行标准执行。

(七)盈利模式

项目建成运营后,可通过汽车销售、售后维修服务、零配件销售、场地租赁等方面获利。

四、项目产品市场分析

(一)产品SWOT分析(SWOT分析法也叫态势分析法,S竞争优势、W竞争劣势、O机会、T威胁。优势、劣势为企业(产品)内部因素,受产品品质、材料、人员、机器、渠道、服务等因素影响,机会、威胁为企业(产品)外部因素,受市场、经济、社会、政策影响。)

当前姚安剩余劳动力较多,可满足该项目需要的劳动力。

(二)产品目标市场(地点)

云南省

(三)项目产品潜在客户分析(个人、团体、企业)

汽车销售、维修企业

五、招商引资支持政策

(一)优惠政策

项目可享受国家、云南省、楚雄州、姚安县等相关优惠政策,并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研究给予“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等政策。

(二)服务机构&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姚安县投资促进局              

联 系 人:钟欣妤                

联系电话:0878-5711016          

传    真:0878-5711016              

电子邮箱:yaxzs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