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政务公开   > >  公示公告
姚安县民政局关于2023年5月20日办理结婚登记的通告
来源: 姚安县民政局 | 访问量:13663 | 发布时间: 2023/5/18 11:01:16
广大准新人朋友:

“520”,因其谐音“我爱你”受到年轻人青睐,许多情侣都希望在这个日子领证,情定终身。今年5月20日正逢周六休息,为体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宗旨,满足广大准新人朋友“5.20”结婚登记需求,姚安县民政局决定加班办理结婚登记。为确保“5.20”当天预约的新人都能登记领证,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办理业务范围:结婚登记业务(新登记)。

二、预约及办理方式:5月20日当天,姚安县婚姻登记窗口实行当事人现场预约办理。

三、办理时间:5月20日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到姚安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婚姻登记窗口现场预约办理。

四、需要提前准备好以下材料:

(一)初婚:双方居民身份证原件、双方户口本原件(户口本婚姻状况栏必须为未婚)。

(二)再婚。离婚者:双方居民身份证原件、双方户口本原件、《离婚证》原件或法院调解书/判决书原件;丧偶者:双方居民身份证原件、双方户口本原件、原配偶的《死亡证明》或者派出所出具的原配偶《户口注销证明》或者村委会出具的丧偶证明。

(三)现役军人:有效的军人证件(军士证、消防员证等)、有效的居民身份证、部队政治部出具的《婚姻状况证明》(原件且三种证件上信息须一致)。

(四)照片:当事人提交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三张(2寸)。

特别注意:集体户口的要有户口本本人页原件或者复印件要注明“此复印件与原件一致”并加盖单位公章。

(五)婚检证明:办理结婚登记的当事人携带身份证原件、每人提交小1寸照片3张(不限底板)到婚检点进行婚检。婚检定点:姚安县人民医院、姚安县政务中心对面的婚检点(2个地点)。(可于20日前自行提前到婚检点做好婚检后再到婚姻登记中心直接办理结婚登记)

五、办理要求:严格按照婚姻登记政策相关规定审核材料,材料齐全后现场办理。

六、办理时间:2023年5月20日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

七、办理地点:姚安县政务服务大厅二楼

八、咨询电话:0878-6015285

各准新人朋友:结婚登记是人生中的大事,类似5.20这样的日子虽然寓意美好,但婚姻生活是否幸福不是取决于哪一天登记,而是男女双方婚后真正承担起家庭的责任。5.20只是个数字,没有任何实际意义,双方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很多,请理性选择结婚登记日。祝你们幸福!

                                            

                                                            姚安县民政局

                                                            2023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