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审计信息   > >  审计结果公示
云南姚安云秀优质花卉基地建设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姚安县审计局 | 访问量:8821 | 发布时间: 2022/12/15 15:05:42

姚安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第27 

(总第 541号)

202212  15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自2021121日至202257姚安县审计局对县农业农村局实施的云南姚安云秀优质花卉基地建设工程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云南姚安云秀优质花卉基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姚安县人民政府姚政复〔202034号文批建设。建设地点栋川镇龙岗村。建设规模为建设优质花卉示范园170亩,其中:建设127现代花卉温室大棚,加工车间2800平方米,加温锅炉房288平方米,水肥车间1100平方米。配套完善智能水肥灌溉系统、加温系统及包花车间、冷链物流车间。批复项目总投资3360.79万元,为县统筹整合涉农资金。其中: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少数民族发展资金100万元、扶贫发展资金2856万元,农业生产发展资金90万元,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190万元,州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90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以上建设工程执行了项目法人制、工程合同制、工程监理制、招投标制,符合国家基本建设管理的有关规定,所提供的竣工结算资料基本完整。但还存在送审结算中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价款706.54元。

三、审计处理处罚情况及建议

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已按照相关规定作出责令整改处理。建议加强对施工过程的监督管理,减少或杜绝高估冒算情况的发生。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县农业农村局对多计工程价款、结余资金等问题,已进行了整改。采纳了审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