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审计信息   > >  审计结果公示
姚安县么苴鲊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姚安县审计局 | 访问量:9156 | 发布时间: 2017/2/17 14:55:27

姚安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7年第23号

(总第335号)

(2017年2月15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云南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和《楚雄彝族自治州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的规定,2016年11月14日至11月25日,姚安县审计局对姚安县么苴鲊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竣工结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项目经楚雄州水务局关于《姚安县么苴鲊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初步设计报告的批复》(楚水工管[2015]14号)立项建设,由姚安县小(二)型水库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建设管理局组织实施,负责工程建设前期工作的筹备,工程建设的设计、监理、招投标和施工单位的选择, 项目初步设计图纸由昆明云鼎水利水电勘察设计有限公司设计, 由云南滇沣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工程监理,由云南润滇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进行招标代理,采用公开招标方式选择施工单位,由云南彝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建。

截至2016年10月31日,工程到位资金1090008.60元,支出757174.13元,其中:工程款支出611500元,相关费用支出145674.13元。

截止2016年10月31日,工程完成投资1090008.60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761208.60元,相关费用328800元。

审计结果表明,姚安县么苴鲊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立项、审批、竣工结算等手续基本符合国家基本建设管理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工程签证齐全,会计资料和工程竣工决算资料基本真实的反映了工程财务状况及工程情况,但还存在多计工程价款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价款4369.91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上述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已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对施工单位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要求建设单位予以调减投资。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建议:项目尚未通过上级部门验收,部分业主管理费未实际发生,在本次审计中按批复预算的计提金额进入投资,建议本着节约项目资金的原则,严格控制业主管理费支出范围,杜绝挤占挪用专项资金,待项目终验后认真做好财务决算工作。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截止至公告之日,姚安县小(二)型水库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建设管理局已严格执行审计决定,并采纳了审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