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审计信息   > >  审计结果公示
姚安县城东片区1号市政道路建设项目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姚安县审计局 | 访问量:8568 | 发布时间: 2017/2/17 14:55:44

姚安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7年第22号

(总第334号)

(2017年2月15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云南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和《楚雄彝族自治州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的规定,2016年9月26日至10月14日,姚安县审计局对姚安县城东片区1号市政道路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该项目以合作(BT)建设的形式进行工程建设,2012年5月,姚安县人民政府(甲方)与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乙方)签订《云南省姚安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框架协议书》,项目采取BT模式由乙方投资建设,根据《云南省招标投标条例》进行公开招标,竣工验收后交付甲方。甲方负责图纸设计和监理,乙方投资道路、桥梁、隧道、综合管沟、景观园林、水利和工民建的建设。姚安县城镇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工程建设前期工作的筹备、图纸设计和监理单位的选择并签订相关合同,由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招投标和施工单位的选择并签订相关合同。项目施工图由楚雄州勘测规划设计院设计, 项目监理单位为云南实信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由楚雄竭诚招标代理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招标代理,由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标承建。项目完成投资额11746275.91元。

审计结果表明,姚安县城东片区1号市政道路建设项目采用新的合作(BT)建设形式进行工程建设,项目建设履行了项目报建、公开招标、施工许可证等基本建设程序。工程结算审计中还存在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价款1286037.09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上述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已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对施工单位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要求建设单位予以调减投资。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建议:㈠该项目送审结算价13032313元,审定结算价11746275.91元,审减结算价1286037.09元,审减率达9.86%。审减的主要原因是工程量虚高,几方签订的现场签证与实际工程量出入较大,导致工程造价不实。建议在今后的工程建设中加强工程实施现场的监管,建设方、监理方应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工程量的真实性。㈡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工程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严格按工程档案要求立卷归档。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截止至公告之日,姚安县城镇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已严格执行审计决定,并采纳了审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