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审计信息   > >  审计结果公示
姚安县姚安县西片区30米道路建设项目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姚安县审计局 | 访问量:9308 | 发布时间: 2017/2/17 14:51:06

姚安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7年第21号

(总第333号)

(2017年2月15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云南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和《楚雄彝族自治州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的规定,2016年11月14日至11月23日,姚安县审计局对姚安县西片区30米道路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该项目以合作(BT)建设的形式进行工程建设,2012年5月,姚安县人民政府(甲方)与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乙方)签订《云南省姚安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框架协议书》,项目采取BT模式由乙方投资建设,根据《云南省招标投标条例》进行公开招标,竣工验收后交付甲方。甲方负责图纸设计和监理,乙方投资道路、桥梁、隧道、综合管沟、景观园林、水利和工民建的建设。项目经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40米梅葛大道、南永连接线西延长线、西片区30米道路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的批复》(姚发改投资〔2012〕90号),批复建设规模及内容:西片区30米道路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长280米,宽30米;建设内容为路基、油路面、人行道、供排水系统、排污系统、强弱电通讯、燃气等综合管网、绿化、亮化等设施。总投资及资金筹措:40米梅葛大道、南永连接线西延长线、西片区30米道路三个建设项目总投资6560万元,资金通过BT模式进行融资。本次只对姚安县西片区30米道路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进行审计。姚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工程建设前期工作的筹备、图纸设计和监理单位的选择并签订相关合同,由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招投标和施工单位的选择并签订相关合同。项目施工图由楚雄州勘测规划设计院设计, 项目监理单位为云南实信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由楚雄竭诚招标代理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招标代理,由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标承建。

截至2016年10月31日,姚安县西片区30米道路建设项目到位资金4511760元,支出4511760元(其中:工程款支出4339760元,相关费用支出17200元)。项目完成投资额5880137.61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5702437.61元,相关费用177700元。审计结果表明,姚安县西片区30米道路建设项目采用新的合作(BT)建设形式进行工程建设,工程立项、审批、竣工结算等手续基本符合国家基本建设管理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工程签证齐全,会计资料和工程竣工决算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工程财务状况及工程情况,但还存在多计工程价款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价款445397.77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上述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已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对施工单位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要求建设单位予以调减投资。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建议: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工程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严格按工程档案要求立卷归档。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截止至公告之日,姚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严格执行审计决定,并采纳了审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