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  政府会议
林帮荣主持召开蜻蛉河流域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25920 | 发布时间: 2022/4/29 9:37:02

4月2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帮荣在县人民政府三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蜻蛉河流域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蜻蛉河流域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畜禽养殖环境管理、农村垃圾处置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乡镇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刻认识蜻蛉河王家桥断面水体达标成果巩固提升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重要性,以高度政治自觉坚决扛起责任、认真履职尽责,抓好抓实蜻蛉河流域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

会议要求,各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格局、更硬态度深化对于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的认识,严格按照州县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有力控制农业面源污染。要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在蜻蛉河两侧禁种区内禁止种植蔬菜,鼓励引导农户及企业集中连片流转耕地种植水稻、豆类和水生植物。要强化畜禽养殖环境管理,对蜻蛉河流域禁养区范围内的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和养殖小区全面排查摸底、登记造册,严格按照环保有关要求,完善快速处置方案,该关停的坚决关停,该拆除的一律拆除。要加强农村垃圾处理,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进一步完善农村垃圾收运处置体系,降低化肥、农药使用排放,减少田间地头废弃地膜、玻璃瓶等垃圾污染。

副县长昝荣,县级有关部门、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杨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