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  政府会议
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学习暨一季度经济稳增长分析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22471 | 发布时间: 2022/4/7 16:02:26

4月6日上午,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林帮荣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学习暨一季度经济稳增长分析调度会议。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直有关部门参会,会上县人民政府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各有关乡镇及县直部门围绕学习主题及一季度经济稳增长情况作汇报发言,县人民政府县长林帮荣作了指导讲话。

林帮荣指出,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及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看准大势抓好机遇,以“新能源+储能”产业集群发展和高水平保护推动姚安“双碳”目标实现。要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严格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牢牢守住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底线。

林帮荣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全州法治政府建设现场工作会及州长赴姚安调研指导精神,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鼓足干劲、大干快上,大干项目、大抓主体、大兴产业,推动美丽“荷城”经济上台阶、产业大发展、人民更幸福。要抓实重点项目、重点产业,加强同州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汇报对接,积极争取州级在项目立项、项目用地、项目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

林帮荣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扛稳压实严格保护耕地和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要严格农村乱占耕地建住房问题整治工作,确保2020年7月3日以后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严格耕地保护,落实“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守护好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要严格耕地“占补平衡”和“进出平衡”,坚决执行先补后占、先进后出和占一补一、占优补优、占水田补水田等要求。对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出台后未严格按照规定落实平衡指标的,将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

林帮荣要求,一季度收官在即,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州稳增长各项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紧盯目标任务,保持“拼”的状态,全力以赴抢时间、抓进度、攻难点,确保一季度“开门红”目标顺利实现。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要素保障,确保二季度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林帮荣还对当前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春耕生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应急处突、各级各类环保整改等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杨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