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  政府会议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24893 | 发布时间: 2022/2/22 18:06:30

2022年2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帮荣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县人民政府领导吴学剑、李效武、马丽、昝荣、郭汝金、李绍宁、张中晖、郭玉群,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周银兵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云南省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实施办法》,听取了姚安县栋川小学建设项目、姚安县第一中学扩建项目、姚安县2022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姚安县光禄古镇旅游文化产业开发项目投资合作协议(送审稿)、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分解建议的报告、姚安县年产2GWh锂电池储能装备项目合作协议(送审稿)等事项,研究了姚安县妇婴医院建设项目用地等有关事宜。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争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表率,切实做到依法行政。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并加大普法宣传。各执法部门要提高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加大违法惩处力度,坚决用法律的手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云南省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学习。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正确把握各项维护粮食流通秩序的条款规定,严格落实流通环节粮食安全监管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履行好区域粮食在“产购储加销”各个环节的监管责任,确保粮食安全。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政策研究,深化思想解放,谋划储备一批高质量的大项目、好项目,积极争取各级各类项目资金落地姚安。要紧盯全年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强化一把手招商、项目招商、产业招商,提高精准招商质量,提高招商引资与固定资产投资的转化率,以实实在在的招商引资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培育扩大税源,为全县经济发展增添动力。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全力服务好光禄古镇旅游文化产业开发、栋川小学、姚安第一中学扩建、2GWh锂电池储能装备、姚安县妇婴医院等重点项目的实施,推动项目依法依规按建设程序早开工、早建成、早投运,确保项目投资稳定增长,高质量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乡镇、农业、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耕地红线保护意识,扛稳压实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坚决的执行力扎实抓好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同时,要坚持“堵”“疏”结合,加快乡村规划,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和体系建设,依法依规依程序保障好农民合理的建房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进,县政协副主席马桑,2名县人大代表和2名县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申迅/文 朱俊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