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省州政府网新闻推荐
姚安县暖心服务稳就业
来源: 楚雄州政府网 | 访问量:2450 | 发布时间: 2023/3/22 10:40:15

姚安县认真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春风送暖 援助暖民心”专项服务活动,为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提供暖心服务,实现稳就业目标任务。

就业摸排精准帮扶。派出人社服务队,深入乡镇、村组走访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了解就业失业情况和服务需求,努力做到人员底数清、就业意向清、技能水平清、服务需求清。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和数据比对,综合运用登记失业、低保、残疾人、脱贫人口等数据动态监测农民工流向。

政策宣传进万家。通过电视、广播、微信群、QQ群、短信、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宣传支持农村劳动者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支持企业稳岗拓岗的政策服务举措,努力让群众第一时间知晓政策、理解政策,推动落地见效,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

对接服务高效输出。及时开展劳务协作对接,组织劳务工作站、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经纪人等积极参与,为有意愿外出人员提供精准匹配、高效输出全流程服务,提供“点对点”输出就业服务8459人。

招聘活动成效明显。采用线上、线下招聘方式,及时对企业用工岗位信息归集融合,提供更多就业岗位,邀请人力资源机构、用工企业组团到乡镇、村开展专项招聘活动;人社服务队到村组对就业困难人员、脱贫人口开展上门、电话、短信、微信等送岗服务,为企业招人、为群众谋岗。

截至目前,姚安县共组织专场招聘26场次,推荐就业岗位3万多个,达成就业1.3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