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大河口乡:紧绷“安全弦” 严把“安全关”
来源: 姚安县大河口乡人民政府 | 访问量:2658 | 发布时间: 2024/1/26 10:13:38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大河口乡开展节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认真排查各领域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保持警钟长鸣,时刻紧绷安全弦。发展和安全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1月24日大河口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时要求,各村要不断增强对安全生产的认识,要切实增强重任在肩的责任感、保持警钟长鸣的紧迫感、强化如履薄冰的危机感,要强化安全意识,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作为不可触碰的红线、生命线,真正记在心里、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检查不留死角,不存侥幸心理。“老板,您后厨里有过期的不合格灭火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有关规定,应当进行报废处理,希望您及时更换,消除隐患。”工作人员一边做好安全生产检查登记,一边对餐饮负责人讲解。1月24日,大河口乡派出3个综合督查检查组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专项行动,对辖区6个村委会、16个行业部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检查,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电话访问等方式,重点督促各村委、各工作组在专项行动中工作落实是否到位、排查是否深入全面、整治是否及时彻底等问题。同时,督促各村、各行业部门抓好安全生产“回头看”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安全宣传,深入人心暖人心。聚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入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敲门入户”专项行动,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自建房安全、城镇燃气、森林草原防灭火、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校园安全、地震应急防范准备”等8个方面的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到全乡2321户,做到安全生产知识全覆盖。一位陪读家长说到“我的孩子在姚安一中上学,陪读只能在校外租房,每天都起早贪黑,村书记非常关心我们,每次遇见我都提醒时刻注意租房用火用电安全,尤其煤炉取暖一定严防一氧化碳中毒。”

安全生产工作既要解决眼前,还要着眼长远,既要快速整改,还要追求治本,因此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没有终点。无论是临近节假日还是每个平常日子都要打起精神,对安全生产高度负责,齐抓共管,积极排查,立行立改,保障大河口乡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周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