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前场镇:传承民族基因 走出乡村振兴新路子
来源: 姚安县前场镇人民政府 | 访问量:18093 | 发布时间: 2023/6/21 9:22:48

近年来,前场镇以建设文化阵地、创建文化品牌、打造特色产业、举办特色活动为抓手,大力发展民族产业,走出了一条以民族文化赋能乡村振兴的特色发展之路。

打造文化阵地,凝聚奋进新力量。建设了我镇首个民族文化广场——初心广场,为活跃民族文化和群众休闲娱乐搭建起了良好平台,进一步丰富了全乡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打造彝族文化展览馆,弘扬彝族传统特色文化。

创建文化品牌,提升对外知名度。为展示我镇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和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深入实施少数民族优秀文化保护传承、少数民族文化精品、历史文化名镇等工程,举办了“新民.腊湾民族团结日联谊活动”,全面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争取30万元实施了石河村唐白山新村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建设项目,提升了前场的美誉度、知名度和影响力。

举办特色活动,促进经济发展。为充分挖掘和大力宣传前场民族文化,积极包装民族文化节庆品牌,前场镇党委、政府隆重举办前场镇2023年开街暨美食文化节,打开了有热度、有创新、能增收的新局面,拓宽了全镇群众增收致富渠道,提升了老百姓的幸福指数,“醉美前场”的魅力得到有效提升。

下一步,我镇将持续擦亮前场民族文化特色名片,助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持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杨飞)